English

高招可不可学中招

按高低分电脑派位
2000-07-27 来源: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毛江华 实习生 乔林 我有话说

据了解,今年高考中大部分学生发挥正常,但高材生考砸了的现象依然存在。对于考后填志愿是利是弊,众说不一,为此有人提出,高招也应当向中招取点儿经,实行电脑派位。

而15中的一位家长刘先生则认为,高考是对学生知识积累、思维能力、心理素质的综合考查。好马也有失蹄时,更何况没有经历多少事的十七八岁的孩子,失常是很正常的现象,这和什么时候填报志愿没有关系。无论是考前填报志愿,还是考后填报志愿,都只是一种方式。关键是在录取时怎样尽可能更科学些、更公平些、更合理一些。如果因为填报志愿而被拉下马,那实在太可惜了,对每一位考生都不利。他建议,高招应当向中招取点儿经。不管你填报的是第几志愿,都全面实施电脑派位,按分数从高到低录取,从而真正保证是什么分,上什么学。三年前,他儿子报高中志愿时,第一志愿四中,第二志愿八中,最后很顺利地被第三志愿15中录取。

另外,还有一位家长反映查分安排在7月28日下午很不合理,因为28日上午必须填完志愿。而且,查分不能对着卷面其实形同虚设,因为经过三遍核分,总分肯定是不会加错的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